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五届中国廉政文化书画展在京举行

2018年10月28日 14: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第五届中国廉政文化书画展在北京开幕

  10月27日,第五届中国廉政文化书画展在北京园博园开幕。展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近1500多幅作品,现场展出一千余幅作品,展出将持续至30日,随后将在全国部分城市进行巡展。

  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田明海在开幕式致辞中讲到,中国廉政文化书画展是我们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长期为之努力的一项文化艺术活动,现已形成书画界的一个品牌。

  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会长戴俭明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以廉政书画展的形式宣传廉政文化,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人感受传统廉政文化最深层次的精神追求,在欣赏艺术的同时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与认识,更加深入的感受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是我们举办本次书画展的目的。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高军法在发言中指出,“笔墨为人民而书,丹青为时代而绘”。在党中央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当下,我们应该更深刻地理解和热爱我们的时代,创作的作品要饱含热情地反映时代精神,体现出我们广大书画艺术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据介绍,该活动由中国法学会、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指导,中国行为法学会、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中共北京市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丰台区监察委员会、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书画院共同主办,北京园博园丽维赛德酒店、北京荣珍堂书画院、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湖南清泉书画研究院、金盾出版社、影片《母爱如海》剧组、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廉政中国》杂志、中央电视台《廉政中国》栏目等单位协办。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