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茶博会将于10月20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

2018年10月19日 23: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0月20-22日,由北京京港环球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十届北京茶博会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作为已经陪伴北京茶友十年的老展会,今年的展会依然延续了过去的不少成功经验,也有了一些变化。

  展馆换了新地点 展商还是旧相识

  北京茶博会创办于2011年,迄今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过九届。今年,展会地点改到了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地点变了,规模变了,但在参展标准上依然还是“高标准、严要求”。

  本届展会共占地8000平米,设立了300余个展位。包括大益、卢正浩西湖龙井、安康富硒茶、梧州茂圣、中茶六堡、赤壁展团、雅安展团等一些大众认可、喜爱的茶企参展。

  作为普洱茶中的老品牌,大益今年也应时应季在北京茶博会上针对年轻茶爱好者推出新品小青柑—“7益果”,产品针对的就是口味年轻化、亚健康的年轻人。

  梧州茂圣是六堡茶的佼佼者,本届展会,茂圣依然会以旗下的多款精品六堡茶为主,将为北京茶友展示这“可以喝的古董”的独特滋味。

  除了茶叶外,紫砂之乡宜兴的47位名家也组团进京展示紫砂茶具。其中国家级工艺美术师的就有22位,其中还不乏紫砂艺术园地中的新锐力量,他们的作品不仅继承了老一辈扎实的工艺手法,还在外形上体现了当代紫砂艺术创作趋势与前瞻的紫砂艺术。

  金秋十月品龙井 时间改变味不变

  除了地点,今年北京茶博会的时间也有所改变,由历年的四月举办的改为十月,虽然时间由春变秋,但上乘的绿茶仍会是北京茶博会永远不变的主题。

  在去年第九届北京茶博会上,跟随西湖龙井展团前来的“卢正浩”吸引了不少关注,此番再度前来,“卢正浩”在产品上也是做足准备,此次参展将几款压箱宝全部拿出。相关负责人介绍到,“这次我们将把重心放在手工制作的高端产品,包括“精品全手工系列”、“匠心特级系列”、“狮龙梅系列”等明前头采且手工炒制的精品西湖龙井,都出现在展会现场。”

  除了卢正浩外,本次还将有多家绿茶企业参加展会。届时,这些企业将用高品质的茶叶给深秋的北京带来一抹灵动的绿色。

  茶叶升级新口味 拼配茶大师开讲啦

  祁门红茶+接骨木果+百里香,这样奇特的搭配你喝过吗?

  近年来,风味茶(Flavored Tea)在国外发展迅速,逐渐成为英、美、澳等国茶市场的宠儿。这种将茶叶同香料、香草、花瓣、水果等按一定比例混合调配而成的新型茶叶,在国内也掀起了一阵“风味茶”热!

  不过相对于国外成熟的拼配茶,我国的拼配茶还处于初始阶段,主要以拼配茶成品为主,自主搭配的还很少。今年的北京茶博会现场将举办澳洲创意风味茶拼配课。澳洲资深风味茶专家 Sharyn Johnston从墨尔本远道而来,21日上午将在茶博会现场教授如何进行风味茶的调配。课程中,不仅可以了解到不同种类茶的味道特点、香气,还可以知道多少种类的花草、香料、水果可以提升茶叶风味,营养如何搭配,最终掌握最佳的搭配比例,最终寻找到属于自己口味密码。

  据悉,本届茶博会将免费面向市民开放。

  (经济日报 记者:张倩)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