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度与海南省共建区块链试验区 有望用于商品溯源

2018年10月19日 15: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9日讯(记者 佘颖)10月18日,海南省人民政府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百度智能城市的示范项目建设,依托百度大脑、智能云、大数据等技术,建设智能政务、智能教育、智能旅游等应用场景,充分发挥海南的政策、开放优势,促进百度智能驾驶汽车产业在海南的发展。

  与此同时,百度正式发布“超级链”系统,并宣布度链公司落户海南。据介绍,海南百度区块链实验室落户于海南生态软件园中的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将针对区块链技术的迭代发展展开深度研究,探索区块链技术在知识产权、电子商务、教育、交通等领域的发展与应用,共建区块链产业生态。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标准委员会将制定技术标准和行业规范,并依托百度“超级链”在海南省推广公共区块链服务。据了解,百度区块链的一些落地业务将陆续在度链公司开展运作,该公司也是百度目前唯一的区块链业务公司。

  超级链是百度自主研发的区块链网络系统,拥有100%自主产权创新,80篇专利保护,具备超级节点技术、链内并行技术和立体网络技术等核心亮点。百度已经推出基于“超级链”的首款区块链原生应用“度宇宙”,百度图腾、百度商品溯源等多个区块链应用先后落地。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