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行批准我国首个聚焦城市固体废弃物治理贷款项目

2018年10月17日 15: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7日讯(记者董碧娟)财政部今天发布消息称,亚行执董会近期批准了湖南省湘江流域存量垃圾综合治理及固废处理项目。该项目为主权贷款项目,总投资额为16.2亿人民币,其中亚行贷款1.5亿美元。亚行贷款期限25年,包含5年宽限期。

  该项目旨在解决湘江流域10个县和县级市城市固体废弃物带来的环境挑战和基础设施需求,是我国首个聚焦城市固体废弃物治理的贷款项目,具有很好的示范效应。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建设内容涉及六个方面:一是关闭9个不符合标准的城市固体废弃物填埋场,并开展地下生态系统修复以及周边景观美化等;二是通过挖掘并转移废弃物至邻近清洁填埋场,对两个不符合标准的填埋场进行修复试点;三是在7个项目区建立以国际最佳实践和良好设计为基础的城市固体废弃物管理体系,支持湖南省实施城乡一体化的固体废弃物管理战略;四是对4个清洁卫生型填埋场进行升级改造,包括污水处理、地面附着物以及场地基础设施改造等;五是协助永州市建立新型城市厨余垃圾处理和管理体系;六是加强项目区城市固体废弃物管理能力建设。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