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隆重举行国庆69周年招待会

2018年09月28日 18: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8日塔什干讯(记者李遥远)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27日晚在塔什干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乌兹别克斯坦政府总理、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乌方主席阿里波夫、学前教育部长阿格连比娜、外交部第一副部长阿萨多夫、国家近卫军第一副司令图尔松诺夫、塔什干市市长阿尔德科霍贾耶夫、最高会议参议院外委会主席库尔曼诺夫、民族间关系和对外友好合作委员会主席库尔班诺夫、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外交中心主任纳扎罗夫,议会、外交部、外贸部、内务部、国防部等部委和机构代表,社会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乌使节和国际组织驻乌代表,在乌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教师、留学生代表等约500人出席。

  图为招待会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遥远/摄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发表致辞,回顾了建国69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辉煌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取得的主要成就,介绍了当前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情况,表示中国将继续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维护多边贸易体系,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同世界各国人民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图为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致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遥远/摄

  姜岩还同来宾分享了今年中乌政治、经贸、人文、安全等领域合作成果,强调双方合作正在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迈进;相信随着中乌两国改革开放力度不断加大,双边关系也必将迈上新的更高水平。中方将继续同乌方共同努力,扎实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合作共识,推动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取得更大成就。

  图为招待会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遥远/摄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关于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及2018年中乌关系发展的视频短片。来宾们高度评价中国各领域发展成就,盛赞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繁荣所作贡献。乌方友人表示,当前乌中关系及双方各领域合作呈现加速发展积极势头,“一带一路”建设为乌发展带来重要机遇,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深化互利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