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以孝治家在行动

2018年09月27日 16: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27日,主题为“以孝治家·幸福万家”的《以孝治家行动部署》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来自四川省什邡市方亭街道利民路社区、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郭土楼杨善庙村、安徽省合肥市明光路街道填海巷社区等以孝治家全国示范基地的三支队伍代表(基层党组织队伍、义工队伍、慈善企业家队伍)与“以孝治家” 孝行大使以及专家学者等共计150余人出席新闻发布会。

  此次发布的《以孝治家行动部署》全书2万2千余字,全面阐释并规范了全国试点基地战略构想和行动准则:全社会行动起来,从孝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为旗帜,以践行孝道为主要内容。

  发布会上,四川省什邡市市委书记季涛介绍,该市方亭街道利民路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变上访为下访,走进千家万户,倾听百姓心声,一心为百姓雪中送炭,赢得了百姓的口碑。

  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郭土楼乡杨善庙村有着千年历史,曾经“民风纯朴,夜不闭户,为人称道”。《以孝治家行动部署》在该村落地后,古老的村落成为了唯一一个以孝治家全国乡村示范基地。发布会上,杨善庙村党支部书记杨新文激动的说:“以孝治家落地后,老百姓赞不绝口。”

  以孝治家发起人吴红说:“以孝治家”关键是凝聚了三股力量(孝的力量、家的力量和人民的力量);组织了三支队伍(基层党组织队伍、义工队伍和慈善企业家队伍);落地了三大工程(以孝治家大食堂、以孝治家健康家园和以孝治家社区乡村书院),解决了生命三要素(吃饭、看病、教育)。

  发布会上,以孝治家孝行大使、国学大师楼宇烈在发布会上作了“修身齐家”为主题的演讲。

  新闻发布会上还发布了以孝治家精心编制的关于家教的治家宝典《五个一百工程》,宝典汇编了古今中外“一百个以孝治家故事”、“一百条以孝治家家教”、“一百条以孝治家名言警句”、“一百条以孝治家谚语”、“一百首以孝治家真善美歌曲”。

(责任编辑:马常艳)

全国以孝治家在行动

2018-09-27 16: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