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世界海商(博鳌)高端论坛12月启幕

2018年09月27日 15: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26日,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广东省海南商会、广东省海南联谊会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8世界海商(博鳌)高端论坛”将于12月1日至3日在海南博鳌举行。

  本次论坛以“新时代,新海商,新发展”为主题,将邀请2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海南籍政要、商界精英、学界翘楚参加。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来自全球的海南商人将通过圆桌会议、主题论坛等形式,为海南省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当前广东海商在海南的投资超过500亿元,设计房地产、酒店、旅游、物流、农业、环保、制造等多个产业,通过将资金、人才、先进经验带回海南,有效推动了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根据今年4月发布的《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被赋予新使命的海南,将进一步在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深化改革开放。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30周年,也是广东省海南联谊会创办30周年和广东省海南商会成立10周年,我们希望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新时代,凝聚起全世界的优秀海商,进一步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合作。”广东省海南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高卫表示。

  目前,海南正致力于打造位居全球前列的营商环境,路网、光网、电网、气网、水网“五网”基础设施全面加快建设。环岛高铁可以3小时环游海南岛,田字型高速公路全面布局动工,三大机场扩建和建成运营,58条国际航线、337条国内外货运航线、14条邮轮航线等,都在不断的拉近这座海岛与世界的距离。(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庞彩霞)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