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盖茨基金会最新调查:年轻一代对未来比上一代更乐观

2018年09月25日 11: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5日讯(记者陈颐)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盖茨基金会”)9月24日发布“目标守卫者”全球青年意见调查结果。该调查是盖茨基金会为配合9月26日在纽约主办的第二届“目标守卫者”论坛而委托民意调查机构益普索(Ipsos)开展的。

  调查覆盖全球15个国家,旨在了解成年人和年轻一代对个人生活、社会挑战以及国家发展方向的看法。调查收集了全球4万多名12岁以上受访者的数据。

  这些受访者分别来自澳大利亚、法国、德国、英国、瑞典、美国、沙特阿拉伯等高收入国家和巴西、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肯尼亚、墨西哥、尼日利亚、俄罗斯等中等收入和低收入国家。

  调查发现,相较于年长者,年轻一代对自己、国家乃至全球的未来发展更为乐观;中低收入国家的年轻一代最为乐观,其中12-24岁受访者在所有调查指标上得分最高。调查还发现,这些国家的年轻一代更加相信自己能够对世界产生比上一辈更为积极的影响。

  调查显示,全球数十年来在消除贫困和抗击疾病方面取得的惊人进步,在中等收入和低收入国家体现得更加明显。

  调查结果呼应了上周发布的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夫妇共同撰写的第二份《目标守卫者》数据报告。自2000年以来,全球生活在极端贫困中的人口减少了10亿以上。但在最贫困国家,尤其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快速人口增长,或将影响未来进展。

  今年的报告强调投资年轻一代,尤其是投资他们的健康和教育的重要性,这将对释放生产力和创新潜能并持续推动进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目标守卫者》数据报告和全球青年意见调查结果发布之际,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夫妇将共同主持“目标守卫者”论坛。9月26日,来自政府、商界、科技、媒体、娱乐及非营利领域的年轻领袖们将共同探讨实现全球目标的创新手段和方法。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