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参加欧洲遗产日活动 中国驻法使馆对公众开放

2018年09月21日 11:31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李鸿涛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巴黎9月21日讯(记者李鸿涛)中国驻法国使馆今年再次参加欧洲遗产日开放活动,吸引众多当地民众前往参观。此次是中国驻法使馆第二次在欧洲遗产日对公众免费开放。据使馆方面统计,此次开放活动共吸引了近2800人前来参观。

  活动当天,中国驻法大使翟隽接待了首批前来参观的民众,并向参观者介绍了中国驻法使馆新馆的基本情况。翟隽大使说:“今年的欧洲遗产日以‘分享的艺术’为主题,分享是尊重文化和历史,可以带来共赢,赢得友谊、赢得未来,希望大家通过参观中国驻法大使馆,可以走近中国,了解中国,了解中法之间的文化交流,更希望大家支持中法文化交流,并为中法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翟隽大使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使馆建筑孟德斯鸠公馆体现了文化的包容性,是很好的公共外交舞台,同时也是中法文物保护合作的一个典范。法国民众对中国大使馆的兴趣浓厚,除了欧洲遗产日的开放日,使馆方面也已经举办了多种类型的公共活动。”

  使馆开放当天,很多民众早早就在使馆门前排队等候,希望能够参观这一展现中法文化融合的古建筑,很多民众更是赞叹中方对历史建筑的保护措施及中国文化与法国建筑的完美融合。“虽然去年的开放日也曾参观过中国驻法使馆,但是今年还是很早就来排队,希望能再次仔细体味中国文化、感受中法文化的融合之美。”排队等候参观的民众对记者说。

  据悉,今年的欧洲遗产日,法国全境近1.7万处著名历史文化遗产向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