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跨境电商PingPong发布新平台推动企业“借船出海”

2018年09月19日 15: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9日讯(记者 杨阳腾)跨境出海因涉及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平台、不同的政策,从而会遇见诸多棘手的难题:如无法找到快速便捷的开店渠道;被跨平台跨店铺的团队协同运营和数据信息安全的保护难题困扰;苦于寻找平台上的爆款,又无法为其快速找到优质的供应商……针对这些行业内存在的现象,9月18日,跨境电商企业PingPong在深圳发布其3.0版本的一站式平台,专门为跨境出口电商卖家打造了新的操作系统SellerOS,以帮助解决跨境发展难题,推动企业“借船出海”实现全球化发展。

  9月18日,跨境电商企业PingPong在深圳发布3.0版本的一站式平台,推动企业"借船出海"实现全球化发展。

  “这个系统可以满足用户对跨境电商日常操作的基本诉求,统筹规划跨境电商的运营管理;连接着跨境电商生态链的诸多环节,为卖家提供选品、开店、物流、收款、供应链金融等一体式服务。”PingPong产品经理庄严称,当跨境电商卖家困于海外仓货物积压时,SellerOS可以帮忙整合海外电商资源,解决去库存难题。“它将重构跨境电商行业的底层技术架构,服务于跨境卖家的全工作流,整合跨境电商的货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为跨境电商生态圈提供强大的数据与技术支持。”

  据了解,PingPong是接入跨境电商平台最多的中国收款企业,已成为中国跨境电商与世界公平贸易的代表性企业之一,倡导跨境收款费率的合理化,构建全球化的合规支付网络,帮助中国企业在海外站稳脚跟,在国际市场实现公平竞争。三年来,在卢森堡、旧金山、东京、香港等全球主要的金融中心设立分支机构,构建起覆盖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的合规支付体系,已成为目前境外牌照资质齐全、系统化合规能力强的中国跨境收款企业,服务于中国90%的跨境电商上市公司。

  PingPong联合创始人卢帅表示,PingPong已与多个新兴电商平台达成战略合作,面向中国跨境电商开放绿色入驻通道,帮助中国品牌打入新兴市场,目前全球有一百多家电商平台正在与PingPong积极接洽。接下来还将持续全球拓展,帮助用户货通全球。当日,卢帅还对外宣布与用户共享平台发展的红利即一千万元的PingPong期权。

  中国外交史上,曾经借“乒乓外交”实现小球推动大球,推开中国走向国际的大门。在18日的活动上,著名国手邓亚萍分享了自己与乒乓的激情故事。从艰苦时期每日击一千个球,到最终的世界冠军、大满贯得主,邓亚萍以自身的奋斗经历为例激励企业家勇于成为“跨境行业的冠军”。她表示,无论是经营企业,还是做产品、做设计,想要在激烈竞争中赢得胜利,要做到“技术全面、特长突出、没有明显漏洞”,这跟打乒乓球是一样的。邓亚萍认为无论个人还是企业,只有通过艰苦卓绝的付出才能赢得更高的成就。她希望“冠军”精神能够激励PingPong和更多卖家做出更大贡献,推进跨境电商行业的全球化发展。

  “跨境电商是一个快速发展的朝阳行业,也是中国制造走出去的重要渠道。”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仲泽宇表示,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需要各市场主体的支持。服务贸易协会作为中国贸易行业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将会密切关注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为行业提出丰富的服务。仲泽宇表示,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将与PingPong一同联合发布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备案团体标准,为跨境电商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