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从今年9月18日起 南京将每天响起和平钟声

2018年09月19日 11:13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付岩岩) 9月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纪念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升国旗仪式,36名群众代表共同撞响和平大钟。从当天起,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平大钟的钟声,将每天响起——警钟长鸣,勿忘国耻;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当天上午8时,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公祭广场,在南京晓庄学院第一实验小学学生、预约观众等400人的注视下,国旗缓缓升起。站在国旗下,小学五年级学生陆婧娢动情地说,“1931年9月18日,日军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这是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的历史。今天,我们要珍爱和平,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陆婧娢去年当上纪念馆小小讲解员,学习了历史知识,感受到战争的残酷。她希望更多的少先队员加入小志愿讲解员队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和平。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南京教学区学员代表任烨说:“南京之痛是中国之痛、世界之痛,更是人类文明之痛。纪念和铭记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珍惜和平。弱肉强食不是人类共存之道,穷兵黩武不是人类和平之计。国防巩固,和平才有保障。”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