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工作就绪

2018年09月18日 08: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也就是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今天(18日)在天津开幕,记者昨天从天津筹备办公室了解到,论坛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央视记者丁旭: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从18日起举行,会场的搭建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最后的布置工作,届时将会有来自海内外2000多名经济方面的专家、学者、 企业家以及领军人物汇聚达沃斯。

  本届论坛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3天的会期里,共安排了200余场会议,主题、议题将融入对外开放、绿色发展、人工智能、区域经济等中国元素,重点讨论第四次工业革命如何影响人类经济发展与社会转型,重在倡导中国关于全球化的认知与主张、分享解决世界问题的中国方案、贡献推动世界各国和地区创新型社会发展的中国智慧。

  天津达沃斯项目经理任旺:和两年前一直要秉承绿色办会办展的理念,从搭建的结构到使用的家具,全部都是两年前的一些旧的家具进行重新翻新,持续绿色办会的理念。

  截至目前,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会场搭建、交通车辆、口岸通关、医疗卫生、住宿餐饮、市容环境等保障工作均落实到位。来自35所高校的600名志愿者将在梅江会展中心、京津两地6个机场火车站、各接待酒店等点位开展嘉宾接待、翻译等14类岗位服务。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