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者日益成熟,越来越重视本土务实创新品牌

2018年09月17日 14: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7日讯(记者吴凯)全球品牌和营销咨询公司Prophet铂慧日前在上海发布2018年中国品牌相关性指数调研TM,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消费者日益成熟,越来越重视本土的务实创新的品牌和高质量内容带来的消费体验的升级。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相关性最高的十强品牌是支付宝、Android、微信、华为、微软、淘宝、英特尔、美团、QQ和天猫。

  据介绍,Prophet铂慧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三年发布中国品牌相关性指数,旨在帮助品牌衡量其与消费者的相关性,为品牌的增长提供切实的策略和框架。品牌相关性指数独辟蹊径,是目前市场上唯一基于消费者反馈产生的品牌排名,为品牌提供了全新的视角。2018年,中国品牌相关性指数调查了13,000多名中国消费者对横跨30个行业的249个品牌的观点和看法。

  Prophet铂慧合伙人、2018铂慧中国品牌相关性指数负责人张承良表示,“相关性对于建立强势品牌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在今年的研究中,我们欣喜的看到:越来越多本土品牌在极度务实层面保持优势的同时,也在持续创新层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不过,全球性品牌仍然在带来独特启发和执着于消费者方面仍然拥有领先优势。对于品牌而言,无论是取长补短还是强化优势,深入理解消费者对于明确品牌建设的重心非常关键。”

  2018年中国品牌相关性指数揭示了中国消费者的五大偏好:务实创新的品牌受到青睐、崇尚自由便捷的生活、定制专属内容提供全方位的用户体验、消费者把家当作生活和娱乐的中心、自由行旅客向往“最熟悉的陌生风景”。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