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2018新装重启 2018/19演出季开演

2018年09月17日 14: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7日讯(记者吴凯)开业有13年的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经历了首次大修后日前重新启用,同时正式迎来2018/19演出季,以118台158场精彩演出遇见未来。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总经理雷雯围绕新演出季“遇见未来”的主题,介绍了大修后东艺的重点工作和发展方向。她说,东方艺术中心全力实现 “东方质造”,做精品品质的节目,形式多样、百花齐放,使东艺朝着年轻化、多元化、品牌化发展。也将乘着“上海文创50条”、“打造亚洲演艺之都”、浦东两个15亿元文化投入等多重利好的东风,引入更多名家名团、创新更多演艺机制,在提升区域文化品质、优化城市人文环境等方面有所作为,努力为浦东打造文化高地、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副总经理秦体记介绍,五大板块——“大片时代”、“乐坛翘楚”、“致敬经典”、“舞光十色”、“跨界潮流”将融合交响乐、舞蹈、戏剧、戏曲、话剧等多种艺术形式,为观众带来多方位的艺术体验。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更加着力于公益,在10年历史的会员活动日基础上又增加了“围炉乐话”系列讲座,从古典音乐、跨界流行、一带一路的不同角度,把艺术普及深入方方面面。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2018/19演出季正式启动,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将上演118台158场精彩节目,开篇将以交响乐结合电影放映的“奥斯卡获奖音乐大赏·电影交响音乐会”登场。演出季中的“跨界潮流”不仅跨越了艺术边界,亦跨越了国界。在电视剧《西游记》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女性角色莫过于朱琳饰演的女儿国国王了。如今,这位年逾花甲的不老女神将携手大提琴家索尼娅·维德-安瑟顿,首次以纯文学朗读和现场音乐结合的形式来演绎茨威格的名著《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她们将尝试回归到戏剧最本质的核心——文本,成就一次文学和音乐现场的会面。此外,常演不衰的《致普希金》《秋思》等朗诵类剧目将在本季继续绽放。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