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现场】云南麻栗坡泥石流灾害新发现3名遇难者遗体 遇难人数增至8人

2018年09月06日 09: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从2日凌晨灾害发生到现在,云南麻栗坡山洪泥石流灾害已经过去了4天多时间,昨天,救援人员又搜寻到3名遇难者遗体,目前,灾害已造成8人遇难,7人受伤,12人失踪,现场抢险救援工作仍在继续进行,点击上面的视频看央视记者昨天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央视记者刘文杰:今天(5日)坝子桥河面的清理工作仍然是整个抢险救援工作的一个主要方面,现在我们可以看到,河面上堆积的这些木头还是清晰可见的,在旁边有几台大型设备正在进行排险作业。

  记者在猛硐河坝子桥抢险点看到,对河面的清理工作仍在继续进行。当天山洪暴发时,猛硐河河道旁边的两个木材厂的木头和沿岸杂物被冲入河道后,在坝子桥周边堆积,堵塞河道。堆积的木头达到400立方米左右,经过雨水的浸泡变得更加沉重,而且木头相互咬合在一起,给搜救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

  云南省公安消防总队参谋长王岗:上游跟下游落差很大 水流也很湍急 我们目前主要采取人机结合的方式 我们加大淤泥(杂物)的清理力度 还通过我们的搜救犬等等 加大搜寻力度

  5号当天,消防官兵在坝子桥抢险点搜寻到3名遇难者遗体,至此,这次山洪泥石流灾害遇难人数上升至8人。目前,对失踪人员的搜救工作仍将持续进行。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