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进了非洲门,就要做非洲事尽非洲责

2018年09月04日 22: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4日讯 (记者 朱琳)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严昊表示,长期以来太平洋建设与非洲多国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此次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太平洋建设本着先交朋友后做业务的理念,加快推进与非洲各国的全方位交流与合作。继在马来西亚设立东盟总部、保加利亚设立欧洲总部之后,太平洋建设将选择一个非洲经济较发达的国家成立非洲总部。与当地企业联手,立足长远,以本土企业的身份参与非洲基础设施建设,并将其打造成非洲规模最大、口碑最好、效益最佳的企业之一,解决当地就业、增加当地税收。

  习近平主席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开幕式上强调,愿同非洲加强全方位对接,打造符合国情、包容普惠、互利共赢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严昊表示,高质量发展体现在综合效益的提升。过去,中非合作更多的是采取援助、投资的方式,而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中非合作的路径变得多元。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经验和所取得的成就,不但能为推动非洲具体项目实施提供借鉴,还能为非洲经济改革、结构转型鼓与呼。

  严昊说,非洲的发展是必然的趋势,我们企业走进非洲,投资的不是一个项目,而是一个市场。进了非洲门,就是非洲人,说非洲话、做非洲事、尽非洲责,把非洲的好事做得更好,麻烦事也做得尽善尽美,与非洲各国政府和人民合舟共济、不离不弃,才能实现真正的双赢。

  严昊表示,我们愿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挥民营企业体制机制优势和太平洋建设零分包、零挂靠特色,深度参与非洲基础设施建设,助力非洲社会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