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非发展基金与卢旺达发展署签署合作协议 共同推动中国企业在卢投资

2018年09月04日 10: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4日讯(记者周明阳)2018年9月1日上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中非发展基金与卢旺达发展署就促进中国企业在卢投资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卢旺达发展署首席运营官艾曼纽·哈格莱卡先生和中非发展基金副总裁王勇先生分别代表签约方签署协议。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发挥自身优势,固化沟通机制,加快推动中国企业在卢制造业、工业园区、信息通讯等领域投资,加大力度引导带动中资企业赴卢投资,支持卢发展经济、加快工业化进程和改善民生。

  据了解,中非发展基金是落实2006年中非论坛北京峰会的对非务实举措,于2007年6月设立,基金总规模100亿美元。作为中国第一支专注于对非洲投资的股权投资基金,中非发展基金秉承开发性金融理念,致力于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开展对非合作。截至目前,中非发展基金已对非洲36个国家的92个项目决策投资超过46亿美元,可带动中国企业对非投资超过230亿美元,增加当地税收、出口创汇及创造就业机会,直接惠及百万当地民众。

  卢旺达发展署是致力于吸引、维护与促进投资的卢国家部委,成立于2009年,主要职责为协调、促进国家经济发展。具体负责商业注册、投资促进、环境许可、私有化,并支持信息通信技术、旅游业等优先发展行业以及中小企业和私营部门领域人力资源开发的专家机构。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