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非合作项目马达加斯加最长国道通车

2018年09月03日 07:23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讯(记者矫阳)记者从中国铁建获悉,当地时间8月31日,中非重大合作项目、马达加斯加最长国道——9号国道修复项目图利亚至阿那拉米桑匹段通车,这也是目前马达加斯加投资最多、工程量最大的交通修复工程项目。马达加斯加9号国道修复项目图利亚至阿那拉米桑匹段全长107公里,包括道路建设和桥梁维修,是现任马达加斯加总统埃里上任后全国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

    据中铁十八局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马达加斯加9号国道项目线路覆盖面广,所处地理环境、气候条件恶劣,技术人员克服天气炎热、干旱少雨、物资短缺、疟疾严重等重重困难,用中国质量、中国技术、中国速度确保了工程在2017年8月30日按期交工,并经过一年质保期考验后顺利通过最终验收,受到马达加斯加公共工程部技术人员和非洲发展银行的高度赞扬。

    作为马达加斯加“经济大动脉”,9号国道不仅仅是一条通往马达加斯加“粮仓”安基利卢阿卡和安巴希基利的农业道路,沿线还是马达加斯加重要棉花产区、著名沿海风景旅游区。当地政府表示,9号国道的通车对改善马国交通运输、带动地区经济、促进当地就业等都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