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花甲盛典前夕宁夏宁东再传佳音

2018年09月02日 08: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金秋塞上,姹紫嫣红。集中开工21个项目,涉及精细化工、新材料、资源综合利用和生产性服务业4大类,总投资160亿元。在宁夏上下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之际,宁夏宁东能源基地举行隆重的“宁夏泰和芳纶纤维有限责任公司对位芳纶项目暨宁东基地2018年第二批新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

  在动员大会上,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宁东基地管委会主任张超超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讲道:宁东基地是宁夏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阵地,肩负着再造一个宁夏经济总量的重大任务。近年来,我们大力实施“12111”发展战略,努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工业经济提速增效,产业集聚效应明显,项目建设蒸蒸日上。

  21个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张超超告诉记者:今年1—7月,宁东基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1%,实现工业总产值增长30.3%;工业增加值增长10.7%。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是推动产业转型的“发动机”,是增强发展后劲的“聚合器”……这次集中开工的21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5亿元,这些项目亩均产值726万元,将为宁东基地高质量发展再添新活力、再注新动能。

  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宁东管委会主任 张超超

  “烟台泰和新材集团建于1986年,是中国首家氨纶、间位芳纶、芳纶纸和对位芳纶产业化生产企业,先后填补多项国内空白,打破国外长期技术封锁和市场垄断,拥有13个权属企业和十大产品体系”。宁夏泰和芳纶纤维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宋西全向记者介绍说:宁夏宁东基地是国家重点开发区,是宁夏工业经济主战场,也是国内最具有发展潜力的开发区,具有煤、水、电、土等资源组合优势。经过多方论证和比选,综合考虑宁东地区的资源要素和管理服务条件,烟台泰和新材集团决定在宁东基地规划建设泰和新材宁东产业园,总投资40亿元,打造对位芳纶、差别化氨纶及上下游基础材料为一体的高端产业集群,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新增销售收入50亿元。(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许凌)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