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苏州有轨电车2号线开通试运营

2018年08月31日 15: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1日讯(记者齐慧)8月31日,由铁四院总体设计的旅行速度国内最快、颜值最高的苏州有轨电车2号线开通试运营。该工程实施了多项优化创新,开创了国内有轨电车运营速度及运营质量新的里程碑,被业内称作标杆工程。

  该工程线路全长18.46公里。充分结合城市规划、道路资源条件合理组织优化线路敷设,在城市核心区及穿越国道、省道区域合理提高线路立交敷设比例,全线高架线及下穿通道总长6.9公里,有效避开沿线25个道路交叉点,极大提升了综合交通效率,保证了工程安全。全线设计旅行速度达35公里每小时,单程旅行时间约30分钟。

  更为便利的是该工程在起终点站与沪宁城际高铁线、苏州轨道交通3、6号线、苏州有轨电车1号线实现无缝换乘,为有轨电车与综合交通接驳、换乘设计提供了参考。

  据介绍,2014年8月铁四院牵头成立全国第一家有轨电车专业设计院,在全国20余个城市承揽了30多条新型轨道交通的规划设计任务。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