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防总、水利部:全力做好19号台风防御工作

2018年08月24日 10: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气象预测,今年第19号台风“苏力”将在朝鲜半岛西南部登陆,后期还有2个热带低压或台风可能对我国产生影响,东北、江南东部南部、华南、西南东部南部、西北中东部等地将迎来强降雨过程,局地将有大暴雨。受其影响,东北地区鸭绿江、图们江、绥芬河、第二松花江、拉林河、牡丹江,福建晋江、木兰溪,海南南渡江、万泉河、昌化江,以及云南西部南部河流将出现涨水,暴雨区内中小河流可能超警,防汛防台风形势严峻。

  国家防总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

  一是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和戒备,加强组织领导,全力落实责任措施,确保干劲不减、工作不松。

  二是加强预测预报,跟踪监测台风和雨情水情汛情,综合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有针对性地与有关省防指和流域防总视频连线,提前部署台风和强降雨防御工作。

  三是抓好江河湖库洪水防控,科学调度三峡、丹江口、小浪底等骨干水利工程设施,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的拦洪削峰错峰作用。

  四是抓好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防范,充分发挥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和群测群防体系作用,提前发布预警,组织转移危险区群众,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五是抓好中小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进一步强化“三个责任人”的责任落实和“三个重点环节”的措施落实,加强水库雨情水情监测,细化完善转移避险预案,严格落实转移避险责任,强化监督检查隐患整改,确保安全度汛。

  六是抓好台风防御,突出抓好船只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上岸、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做好台风深入内陆影响区域的防御应对工作。

  七是抓好抗旱保障供水安全,指导旱区落实抗旱措施,确保城乡供水安全。

  八是抓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营造防汛抗旱防台风良好氛围。(央视记者 陈博)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