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15届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10月开幕

2018年08月21日 11: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8月20日,2018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景德镇“名瓷进名城”巡回展(深圳站)开幕式在深圳南山博物馆举行。第15届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将于10月18日至22日在景德镇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2018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景德镇“名瓷进名城”巡回展(深圳站)开幕式现场。文阳洋摄

  据了解,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迄今已经成功举办14届。作为国家级、国际化、专业性的博览会,瓷博会是集陶瓷商品展示、经贸洽谈、文化交流、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综合平台。

  ↑观众参观“名瓷进名城”巡回展(深圳站)。文阳洋摄

  据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亦介绍,与往届相比,本届瓷博会专业化水平更高、配套活动更加丰富、合作空间更加广阔。本届瓷博会共设有标准展位1900个,参展企业达到900多家。届时不仅将有景德镇本土企业以及国内主要产瓷区的代表团参展,还将有23家境外陶瓷企业及国外产瓷区代表团参展,涵盖了意大利、荷兰、土耳其等12个国家及地区。其中,高技术陶瓷成果展吸引了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清华大学等4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和品牌高技术陶瓷企业参展,涵盖功能陶瓷、结构陶瓷、纳米原料粉体与机械窑炉设备等领域。

  ↑观众参观“名瓷进名城”巡回展(深圳站)。文阳洋摄

  展会同期,将围绕信息发布、成果孵化、贸易成交和促进文化交流等相关内容举办景德镇“一带一路”文化节点城市建设高峰论坛、“景德镇海上陶瓷之路”国际论坛与展览、日本名瓷“九谷烧”展、第四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第二届“设计未来 大师风范”作品展,以及供需见面会、新产品发布会、高技术陶瓷成果对接会等多个配套主题活动。

  ↑观众参观“名瓷进名城”巡回展(深圳站)。文阳洋摄

  作为博览会的前期预热和推介活动,景德镇精心打造了“流动的瓷博会”——“名瓷进名城”巡展活动,并将深圳作为巡展的第一站,于发布会当日开幕。展览以“遇见?景德镇——千年瓷都 名坊手作”为主题,分为瓷之都、瓷之美、瓷之韵三大板块,旨在打造景德镇“推介陶瓷精品、展示传统工艺、弘扬陶瓷文化”的平台,大力宣传景德镇陶瓷手工制作名企、名品、名瓷,促进文化、创意、设计交融。此次“名瓷进名城”巡回展(深圳站)将持续一个月,期间还将举办圆桌论坛、专题讲座、公众活动、瓷乐表演、名师讲坛等多项精彩活动,提升活动的互动性和观赏性。(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阳腾)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