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士余17日紧急开会应对股市大跌”为不实消息

2018年08月18日 05:44   来源:牛兄弟   

  昨天,某报网站在其首页发出一条虚假消息:《(独家)证监会紧急开会 应对股市大跌》,称“今日(2018年8月17日)下午四点,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召集证监会多个部门开会,分析当前股市局面,商讨应对之策”。

  据牛兄弟了解,当天并没有这样一个会议。刘士余16日赴天津、17日赴上海调研。

  近期股市调整幅度较大,与前期流动性偏紧的后续效应有关,同时与中美贸易战动向有关。待这些因素进一步消化后,投资者信心有望恢复常态。对于当前市场状况,证监会十分关注,努力和市场各方一道维护市场稳定运行和深化改革开放。研究市场动向是证监会等部门的常态工作。

  牛兄弟了解到,针对近期金融市场情况,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已经做出部署,一切按既定方案有序进行。目前流动性总量保持合理充裕,工作重点是打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资本市场责无旁贷。

  需要指出的是,制造虚假消息,渲染恐慌气氛,或者“倒逼”政府出台救急政策,不利于市场长期发展和稳定运行,不可取。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