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人工智能计算大会将于9月在北京召开

2018年08月17日 14: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人工智能计算大会(简称AICC2018)将于9月11-12日在北京召开,包括中美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杜克大学及百度、阿里、商汤、旷视、今日头条、英特尔、英伟达、浪潮、普华永道、真格基金等大学或公司的50余位AI领域的专家、产业领袖将分享AI背后的革命性计算技术、AI技术在行业中的应用与创新等业界广泛关注的重要议题。预计将有超过2000位来自互联网、金融、安防、能源、医疗、科研院所等行业领域研究人员、开发者、用户和工业界代表参会。

  人工智能计算大会由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主办,浪潮集团承办,旨在围绕人工智能的产业需求研讨AI计算,促进AI技术创新、合作发展与人才培养,大会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AI计算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产业盛会。AICC2018大会将设置主论坛和5个专题论坛共近50场AI技术与应用领域的主题演讲,期间将举行AI技术训练营,大会还设置了近千平米的AI技术与应用展示区。

  AICC2018云集众多AI学术界和产业界领袖,中国工程院院士、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王恩东,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高文,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丛京生, 美国杜克大学终身副教授、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智能与可持续计算产学合作中心主任陈怡然,百度研究院院长助理、深度学习技术平台部负责人马艳军,浪潮集团AI&HPC总经理刘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朱晓波等专家,将在大会主论坛分享类脑视觉处理、可定制计算与AI、AI芯片设计、超导量子计算、深度学习框架发展分析及AI计算产业发展与创新等前沿进展,让与会者切身感受到AI时代洪流的脉搏。

  AICC2018还将设置五大专题论坛,分别为AI+计算创新、AI+应用创新、AI+创投、AI+互联网和AI+金融科技,来自AI领先名企的专家将分享各自领域的AI技术最新进展、AI技术应用经验,以期推动AI技术在各个行业实现落地应用。

  AICC2018将延续举行去年大会曾爆棚的千人AI技术训练营,来自NVIDIA、英特尔和浪潮的AI专家将共同带来最新AI计算技术的实战经验,向参训人从浅入深讲解“深度学习解密”、“AI落地与业务增值——计算、方法与架构”、“实时人工智能推理技术”、“TensorFlow分布式计算及实例分析”等精彩课程,同时参训人还将亲自动手实践完成来自DLI课程的“从零基础开始Digits实现图像分类”。(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国民)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