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夏固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2018年08月16日 23: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8月16日,宁夏固原市召开动员大会,宣布每年配套6000万元专项资金,力争到2020年底基本建成覆盖城乡、设施完善、运行有效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形成公共文化服务持续发展的有效保障机制,进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行列。

  固原市属于陇东文化圈,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长达5000多年历史中,各种文化元素在这片古老的黄土地上融合发展。改革开放以来,“西海固作家群”崛起,民间文化活动也蓬勃开展。依托深厚的文化传统,近年来固原市着力构建具有地方特色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公共文化服务队伍不断壮大,文化文艺精品涌现,文化遗产保护成效显著,今年4月固原市取得了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资格。

  据介绍,固原市将加快公共文化工程建设,完善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设施网络体系,集中实施“四县一区”图书馆、文化馆标准化建设工程,实现市、县(区)图书馆、文化馆全覆盖、全达标。新建西吉县吉强镇等8个标准化乡镇综合文化站,改造提升8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全面完成806个行政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和提升任务。与此同时,固原市还将扶持发展一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民间文艺团队。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拓兆兵)

(责任编辑:王炬鹏)

宁夏固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2018-08-16 23: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