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省轨道交通财经论坛在无锡成立

2018年08月13日 12: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前,江苏省轨道交通财经论坛创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无锡举办。大会通过了江苏省轨道交通财经论坛章程,揭牌成立了江苏省轨道交通财经论坛。“业财融合”开启了江苏轨道交通财务工作新模式。

  该论坛由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一局城轨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旨在打造高层对话平台,促进企业及专家学者联系互动、畅通轨道交通行业上下游产业链之间财经人员沟通交流渠道。

  论坛设正式会员与非正式会员,发起8个会员为正式会员,以出席、观摩及参加的个人、单位、组织为非正式会员,论坛大会每年召开一次,就江苏乃至全国范围内的轨道交通建设、运营管理领域的投融资、会计核算、投资规划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论坛永久会址设在中铁一局城轨公司。

  中铁一局集团总会计师、论坛副理事长杨育林说,随着政策与市场环境的变换,城市轨道交通在近年的发展中出现了很多新情况、新问题,需要与时俱进研究对待,希望各方会员以论坛为平台,加强轨道交通全产业链的沟通交流,促进产业链各环节“业财融合”,厚植江苏省轨道交通行业财务管理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江苏省是中国开通地铁城市最多的省,截至目前,共有南京、苏州、无锡3个城市开通运营地铁,其中南京地铁10条线路、运营里程378公里,苏州地铁3条线路、运营里程121公里,无锡地铁2条线路、运营里程56公里,常州、徐州、南通地铁正在建设中。(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乔金亮)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