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北京香逸葡萄文化节开幕

2018年08月10日 15: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0日讯(记者姚进)8月10日,北京香逸葡萄文化节在顺义北务香逸葡萄大观园开幕,不少市民前来采摘游览。夏末秋初,北京的葡萄进入成熟期,几十个品种的葡萄挂满枝头,在顺义北务香逸葡萄大观园,逛逛葡萄园,采摘葡萄,成为旅游休闲很多人的选择。

  该园区种植了500多亩30多种葡萄,酒红色、红色、紫色,色泽鲜艳。玫瑰香、草莓香、茉莉香型、芒果香型,牛奶冰糖香型,味道鲜美,以及来自意大利、美国、日本等国家的品种各具特色。

  北务香逸葡萄大观园建园以来,以无公害标准化生产为特色,选用香味浓郁,色泽鲜艳,早、中、晚熟搭配的60余个葡萄品种进行培育。果树生长的环境良好,土壤、水质达到无污染。园区被国家农业部批准为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示范基地,产品被北京果品流通协会评为中华名果,被北京市果蔬产业协会评为北京市观光采摘园定点果园,园区也是北京市乡土专家科技示范基地,北京市休闲农业三星级园区,并被2014年8月举办的第十一届世界葡萄大会设为分会场。

  北京香逸葡萄文化节期间,这里将有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北京农科院果树研究所的专家,讲解葡萄的相关知识,宣传葡萄文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吃葡萄大赛,采摘比赛,让人们在飘香的果园中体会葡萄文化、葡萄酒文化的韵味。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