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盘州梓木戛煤矿事故致13人死亡 现场救援基本结束

2018年08月09日 08: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8月6日21时10分,位于贵州六盘水盘州市石桥镇的梓木戛煤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事故导致13人死亡。目前,现场救援已经结束,相关的善后处置工作正有序进行。

  8月6日21时10分,梓木戛煤矿矿井内一处开切眼瓦斯超限报警,峰值浓度达38.9%,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导致4人死亡9人失联。事故发生后,当地各有关部门迅速赶往现场开展应急抢险工作。救援人员将运输巷的瓦斯浓度降到安全值以下后,开始24小时轮班进入矿井清理突出的煤和矸石。经过救援人员近5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8月8日23时1分,事故中的9名失联人员全部找到,但均已无生命体征。事故共造成13人死亡。

  据六盘水市安监部门的负责人介绍,梓木戛煤矿属于国内一家信托公司,设计生产能力为每年30万吨。该矿的采矿许可证和安全许可证均在有效期内,属于证照齐全的合法生产矿井。目前,六盘水市所有煤矿已开展安全大检查,排查隐患。目前事故相关的善后处置工作正有序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