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抖音起诉造谣后 营销公司回应致歉并删除文章

2018年08月08日 20: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8月7日,抖音通过官方账号发布声明称,近两周,百度百家号等平台上批量爆出了超过1000篇造谣、诽谤抖音的自媒体稿件,这些谣言制造了抖音的“公园门”、“迪卡侬门”、“黑马门”等内容。

  抖音方面还表示,他们发现在一些多批次传播抖音谣言的账号背后,是同一家营销公司。8月8日,声明中涉及的两家营销公司的控股公司,深圳欣所罗门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信发布情况说明,称对文章可能影响甚至伤害抖音的品牌深表歉意,目前已经删除相关文章。

  抖音的声明中显示,7月16日起,隶属于深圳市女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深圳女主,北京女主、上海女主、武汉女主、南京女主等共计26个名为“XX女主”的区域自媒体账号先后发布了《 抖音遭印尼封杀!6岁孩子直播妈妈洗澡遭疯传:别让抖音毁了你的下一代 》。

  文章称抖音上此前的一段意外走光视频获得了点击量超90万。有关这一视频的情况,抖音曾于6月21日通过官方头条账号进行了说明,其中明确澄清这一视频在抖音上播放量仅为216次,而在手机百度上被播放超过89万次。

  深圳女主公司由深圳欣所罗门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控股。欣所罗门公司旗下有多家新媒体公司,从事市场营销业务。抖音方面称,其中一家名为“深圳有点牛传媒有限公司”旗下的微信账号,也曾批量多次转发抖音的谣言。

  有点牛公司对外的官方介绍显示:“直营子公司覆盖29个省级城市,已完成全国100个城市新媒体矩阵布局,原创内容编辑400多名,新媒体地方账号300余个,截止2017年10月已形成1亿+微信粉丝矩阵。”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