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改革开放40年,晒图说变化

2018年08月07日 16:31   来源:人民法院报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年。为了生动地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法院工作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新时代法院人的良好精神面貌,最高人民法院、人民法院报“两微一端”特推出主题为“今昔大变样”的晒图活动。

  一起来看看下面这些法院的变化吧~

  四川省泸县人民法院

  几十年间,从百废待兴,到办公楼神圣庄严;从步行跋山涉水,到警车助力办案;从数十名干警,到百余人队伍扎根审判一线。为了守护这方热土,泸县法院历代干警牢记使命、坚守正义、不畏艰险、披荆斩棘,锻造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筑牢司法保障之基。

  1

  2

  3

  4

  5

  6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江区人民法院

  小时候,他们只是法院职工的子女,在六一儿童节的晚会上,第一次站上由大法庭改造成的舞台。长大后,当年的舞台成了他们的法庭,当年的柳江县人民法院也变成了柳江区人民法院,一代代法院人离开的同时,一群群青年人投身法院工作中,延续着一代代法院人的理想与信念,在法治第一线坚守,奋斗。

  安徽省泾县人民法院

  枕徽襟池,缘江带河,汉家旧县,江左名邦。泾县法院,根植于徽府山川,源起于青弋江畔,历数载风雨未稍减其意气,经几代更迭愈显见其风骨。

  四十载同舟共济,寒来暑往,改旧革新,几番求变,唯公道不变。悬天平以正是非,持法理以断黑白,怀情义以定纷争,着法袍以决裁判,襟法徽以昭民心。百廿里山川在望,数十万民众所倚,从法矣。故上下一心,承百姓之爱戴,解民众之忧患,虽居于庙堂不敢忘乎职责,常巡回乡野愿报之以衷心。

  司法者,权不我与,裁判者,贿勿我侵,勤业尽职,未曾丝毫懈怠;发奋进取,更求乎天下为公。而今足下雄关漫道伊始,从头越!誓守一方天地,愿护一片安宁。

  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

  风风雨雨四十年,岁月变迁,时光轮转。从文体路4号走向近园路9号,丰台的法治舞台虽几经变迁,但走向的,是一个全新的法治时代。曾经几间低矮的旧平房,“庙堂办公”,如今已高楼耸立,法庭充满着威严。这不仅是办公环境的改善,更是法治建设迈向新征程的标志。

  广东省连州市人民法院

  一张张泛黄的照片,记录着默默奉献青春和智慧的法院人,同时也是我国社会经济飞速发展的绝好写照,也是全社会改革开放的缩影。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连州法院的新一代建设者们将继续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新时代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向右滑动查看图片)

  “今昔大变样”晒图活动投稿须知

  投稿要求:

  1、聚焦法院工作和生活的一个场景、片段或人物,以过去和现在同一主题图片进行对比,配以文字简介,能直观鲜明地体现出人民法院40年来的发展。

  2、 在用图片呈现“变化”的同时,文字挖掘变化背后法院人不变的价值追求。

  投稿方式:

  在微博上发送相关内容,加#今昔大变样#话题,我们将择优转发。

  活动时间:

  2018年8、9月。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