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大股指V型反转沪指涨2.74% 采掘服务领涨

2018年08月07日 15: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日早盘两市冲高回落后,迎强势反弹,在石化双雄和中字头公司走强带动下,三大股指上演V型反转,均大涨近3%,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市场做多氛围回暖,赚钱效应显著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2779.37点,涨2.74%,深成指报8674.03点,涨2.98%,创指报1479.44点,涨2.68%。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线上涨,采掘服务、基础化学、水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采掘服务板块全天领涨两市,表现抢眼,贝肯能源、通源石油强势封板,仁智股份、中曼石油、中海油服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中字头公司股票持续走高,题材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中国铁建等个股均有大幅拉升。

  消息面:

  1、国家能源局印发《电力行业应急能力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计划》提出建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各区域平衡发展、与电力安全生产风险特征相匹配、覆盖应急管理全过程的电力应急管理体系。

  2、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分会行业统计数据,7月份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1123台,同比上升45.3%,单月销量同比创历史新高。

  3、中国石油管道局与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在沙特宰赫兰市,共同签署哈拉德及哈维亚地区北部压气站管道项目合同,合同额为37.86亿元。

  4、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辽宁沈阳召开部分城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在会上,住房城乡建设部对参会各城市未来房地产调控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加快制定住房发展规划,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加强舆论引导和预期管理,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乱象治理专项行动;对楼市调控不力的城市坚决问责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温济聪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