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典教材推荐:《美术编辑创意课》

2018年08月06日 15: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美术编辑创意课经典案例200》是国内第一部针对美术编辑创意提炼与视觉表达创作的图书。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原秘书长、求是杂志社原社长、中国图书评论学会名誉会长高明光作序,多名专家联袂推荐,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各大书店及京东、亚马逊、当当等网店均有销售。

  《美术编辑创意课经典案例200》结合制版印刷、电子显示、投影幕布、户外广告等发布媒介的视觉特点,选取200个经典案例,分析并阐述创意提炼与视觉表达的方法,涉及报纸期刊、图书出版、电视栏目、网络平台、手机媒体、宣传画册、展览展示、标志设计、广告包装等领域。本书主体内容包括美术编辑创意概论、美术编辑创意的元素、美术编辑创意的版面、美术编辑创意的类型、美术编辑创意的技术和200案例鉴析。

  本书作为工具书与基础教程,适用于美术编辑、编辑记者、图片编辑、摄影师、广告设计师、网络美工以及版式编排、图表制作、影视包装、媒体策划、营销管理从业者和相关院校的师生阅读。

  《美术编辑创意课经典案例200》作者满都拉,蒙古族,长期在新闻一线从事美术编辑专业的研究与实践,开拓了美术编辑学的新学科,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美术编辑学领域的空白。主要著作有《美术编辑工作指南》《美术编辑创意手册》(一、二版)、《期刊美术编辑指导教程》(一、二版)、《新闻人物素描》(中文简繁两种版本出版)、《美术编辑创意课经典案例200》《美术编辑学概论》《图表美术编辑手册》《图片编辑工作指南》《新媒体视觉设计教程》等。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