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微信信用卡还款收费 部分用户“转战”支付宝

2018年08月03日 14:20   来源:沈阳晚报   

  微信信用卡还款收费,部分用户“转战”支付宝

  5000元微信还款得交5元手续费 多数银行APP支持免费还款

  根据微信7月1日发布的公告,8月1日起除微信理财通铂金、黄金会员以及“爱定投计划”每月成功转入500元及以上的用户可继续享受免费还款外,其余情况通过微信为信用卡还款每笔将按还款金额的0.1%进行收费(手续费最低0.1元),手续费将于执行还款时一并收取。

  微信还款收费实施了两天,昨天,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调查发现,部分用户已经把钱转移到支付宝或者其他渠道,继续享受免费午餐。

  微信信用卡还款按还款额0.1%收费

  微信使用信用卡还款服务将不再免费,无论金额大小一律按照还款额的0.1%来收取,此项规定从8月1日起正式生效。而在此前,微信信用卡还款5000元以下免费,5000元以上按比例收费。其实,这项收费对用户而言还是能够接受的,因为很多人月还信用卡在5000元以下。

  昨日,记者在微信信用卡还款菜单中给信用卡还款时,跳出了温馨提示对话框:自2018年8月1日起,每笔还款按还款金额的0.1%收取银行支付通道手续费,最低0.1元。当输入还款金额5000元时,被提示本次手续费5.00元。下面有继续还款和取消两个选项,记者随后选择了“取消”操作。

  部分用户将钱转入支付宝,以便还款

  腾讯公布的2018年一季报财报显示,微信用户已达10.4亿。而大约13.6%的用户使用信用卡还款。约有上亿用户受到新规则的影响。不少网友表示选择其他渠道。

  “ 支付宝也可以还信用卡的,以后不用微信还款就行了。”“那我还是在银行APP里还信用卡吧!”其中呼声最高的是将钱转到支付宝。

  记者通过查询发现,通过支付宝手机客户端,为本人或给他人还款还是免费的。需要注意的是,支付宝电脑端为自己还款免费,为他人还款是有手续费的,收费标准为0.2%,最低每笔2元,最高25元。所以,对于每个月信用卡还款数目大于5000元的用户来说,支付宝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还有多种其他方式可免费信用卡还款  

  目前,对于用户来说,免收手续费的还款方式除了支付宝,还有银联云闪付APP、多数发卡银行APP、网上银行、发卡行柜台、电话银行等渠道。

  记者了解到,大多数发卡银行APP都是免费信用卡还款的,在银行办理信用卡时,工作人员都会建议用户下载该银行的手机银行APP,只需绑定相应的借记卡,就可为本行办理的信用卡还款,跨行还款也是免费。

  记者特意在中国建设银行APP上试用了一下信用卡还款,操作中,无论是为自己,还是为他人还款都是免手续费的。特别要注意的是,如果是通过网银或是窗口为其他行信用卡还款的话,是要收取手续费的,不同的银行手续费也各异。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王婉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