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迎唐山旅发大会】中国盐生植物园项目加速推进,即将精彩亮相曹妃甸!

2018年08月03日 14: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8月6日至8日,2018第二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即将在曹妃甸开幕,作为重要观摩项目之一的中国盐生植物园(天旭温泉小镇)也在加速建设,即将揭开神秘面纱,在唐山市旅发大会期间精彩亮相!

  

  提起盐碱地,人们首先想到的是荒芜,植被稀少……

  中国盐生植物园,就是在重盐碱地上,打造中国盐生植物体验休闲目的地。 告别城市的喧嚣,体验田园的生活,让身心融入有温度的水世界……中国盐生植物园,不仅仅是在建设景区,更是在打造一个人们理想中的“世外桃源”!

  

  盐地农果 天然温泉

  中国盐生植物园,以“盐地农果、天然温泉”为主题,分为“两湖七区”。两湖是:吉祥湖、如意湖;七区是:综合服务区、唐海水街、盐生蔬菜区、温泉水世界、盐生水果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和温泉养生度假区。

  吉祥湖、如意湖,因其形状而得名。吉祥湖犹如一片祥云落在西区,如意湖仿佛一柄玉如意嵌在东区。两湖共占地 192亩,成为整个景区的点睛之笔。

  七区分布在两湖周边,支撑景区内各类精品项目。通过深入挖掘唐山、曹妃甸区本土文化,景区体现三大特色。

  中国盐生植物体验休闲目的地

  中国盐生植物园,规划建设环渤海地区首个农垦文化博物馆、现代农业科研示范基地、改良示范试验园、盐地农乐园等。园区崇尚自然农法,坚持有机种植,将曾经的滨海滩涂、不毛之地,变为如今的瓜果飘香,四季长青的梦想花园。更探索出适合本地植物生长的盐碱地改良利用技术,培育栽植各类盐生果蔬。因其土壤富含钾,结出的果实甘甜可口,营养丰富健康。

  中国盐地温泉生态养生田园综合体

  中国盐生植物园,将温泉养生与农业生产、田园生活有机融合,在享受以盐为特色的温泉项目、药食同源的盐生植物以及田园生活意趣的同时,充分感受盐地温泉生态养生的独特魅力。海水平均盐度在35‰左右,盐度的大小与很多因素有关,因此,不同区域盐度也不一样。中国盐生植物园土壤属重盐碱地,全盐含量20‰以上,比有些海区含盐量还高。

  来源于盐碱地下 2000 米的深度温泉水,将人们的身心融入有温度的水世界。既可以体验刺激劲爆的戏水项目,又可以体会盐疗盐浴特有的保健养生功效。盐地民宿、温泉养生度假区,引温泉水入户,在盐生植物、稻田、湖水的环绕下,配套完善的现代化设施,赋予游客理想的外简内奢的田园生活。

  中国盐母文化输出地

  中国盐生植物园,努力挖掘盐母文化,与曹妃甸区已有的妈祖文化、曹妃传说组团创意,打造中国盐母文化输出地,填充曹妃甸三大女神,也就是盐母、妈祖、曹妃的文化空缺。景区将依托中国最大的盐母雕像为文化标志,组织举办大型中国盐母(盐道)文化节,以盐母(盐道)文化作为整个景区人气的聚集抓手,树立文化制高点,将曹妃甸区、唐山旅游推向全国乃至世界。游客不仅可以品尝盐地果蔬,通过各个体验环节,还可以充分感受盐生植物“逆境生长、不怕艰难、苦尽甘来”的盐地精神。

  天旭温泉小镇

  唐山市旅发大会精彩亮相仅仅是个开始,中国盐生植物园在两到三年内,依托旅游+农业的双重力量,将华丽转身为盐碱滩上的绿洲、曹妃甸区的花海、创业创新的孵化器、科技成果的示范区、宜居宜业的滨海小镇、流连忘返的4A 级景区、独具特色的温泉水世界、环境友好的养生度假区,最终成为中国盐生植物体验休闲目的地。

  景区地址:曹妃甸新城北2公里

  外部交通:北距迁曹高速唐海东出口6公里、南距唐曹铁路曹妃甸新城站1公里

  区内交通:城区K2专线直达——天旭温泉小镇站

  导航:百度、高德 搜索“天旭温泉小镇”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