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气象局解析7月连续高温成因:北方冷空气偏弱

2018年08月02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国家气候中心气候服务室首席艾婉秀今天表示,今年7月总体来说属于北方冷空气偏弱,副热带高压偏北的情况,所以造成我国很多地区特别是北方地区高温明显。

  中国气象局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7月全国天气气候特点。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李明媚、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副主任魏彩英、中国气象局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首席预报员许映龙、国家气候中心气候服务室首席艾婉秀出席发布会。

  有记者问,7月以来气象部门连续多天发布高温预警,为什么今年高温会持续这么长时间、这么强烈?

  艾婉秀介绍,今年7月高温很强,影响范围大,最近京津冀地区高温特别突出。造成高温天气的原因主要还是跟大气环流有关,今年7月总体来说属于北方冷空气偏弱,副热带高压偏北的情况,所以造成我国很多地区特别是北方地区高温明显。

  许映龙表示,高温极端性还体现在多地气温突破历史极值,整个东亚包括日本、韩国也出现极端高温天气。预计8月5日以后我国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高温可能会有所缓解。南方的高温天气目前也较前期有所减弱。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