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深两市高开低走 房地产板块大幅回落

2018年08月01日 16: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日讯(记者周琳)周三早盘,两市跳空高开,随后震荡回落。盘面上,水泥建材、工程建设、交运物流、国际贸易、化纤、钢铁、造纸、港口、机场、高速等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上海自贸、沪企国改、快递概念、国产芯片、数字中国、蓝宝石、铁路基建、网络安全等涨幅居前。大盘筑底成功,中级反弹行情开启,但反弹一波三折。操作上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中线可关注底部国企改革股,同时要注意业绩有改善的预期。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824.53点,下跌1.80%,成交1516.93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9005.37点,下跌1.89%,成交1768.26亿元。盘面上,运输设备、建材、化纤、钢铁等涨幅居前,医疗保健、医药、酒店餐饮、酿酒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铁路基建、低碳经济、建筑节能、一带一路等涨幅居前。指数阶段性反弹中仍有反复,建议保持适当乐观,逢低积极低吸个股机会。创业板报收于1541.86点,下跌1.24%。

  消息面:

  1、政治局会议: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召开会议。会议要求,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提高政策的前瞻性、灵活性、有效性。财政政策要在扩大内需和结构调整上发挥更大作用。要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2、深圳新政落地:住宅限售三年暂停企业购买商品住房

  7月31日傍晚,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规土委等单位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暂停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通知发布之日起,停止办理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网签手续;居民家庭新购买商品住房的(不含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自取得不动产权利证书之日起3年内禁止转让。

  3、财政部:对新能源车船免征车船税对节能汽车减半征收车船税

  财政部发布《关于节能新能源车船享受车船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减半征收车船税的节能乘用车应同时符合以下标准: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排量为1.6升以下(含1.6升)的燃用汽油、柴油的乘用车(含非插电式混合动力、双燃料和两用燃料乘用车)。此外,免征车船税的新能源汽车是指纯电动商用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商用车。纯电动乘用车和燃料电池乘用车不属于车船税征税范围,对其不征车船税。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