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届进博会招展成果远超预期 国际一流博览会正大步走来

2018年07月28日 19: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杜军帅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范琪妍):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7月27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上海市副市长吴清介绍了首届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现场

  招展成果远超预期 采购商将超过15万人

  王炳南表示,举办进口博览会的消息一经公布就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和热烈响应,各国企业参展报名踊跃。企业展招展工作顺利结束,招展成果远超预期。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有来自五大洲的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确认参加企业展,其中既有发达国家,也有发展中国家,还有最不发达国家。首届进口博览会2800多家参展企业全部来自中国境外,签约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达到200多家,预计到会国内外采购商将超过15万人。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介绍博览会筹备情况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由虹桥国际经贸论坛、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以及企业商业展三大部分组成。王炳南表示,剩下的100天,将紧紧围绕打造国际一流博览会的目标和主场外交活动定位,重点着力于开展工作演练,做好论坛和重大活动筹备等工作,聚焦一流服务,全力做好参展参会城市综合保障工作。

  博览会倒计时展牌

  “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平台 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口博览会”

  为了能够让博览会更好地举行、提供全方位服务,上海市搭建了“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促进平台,主要实现了线上商品展示、线上交易撮合、政策法规资讯、电子商铺和交易咨询与服务等功能,线上平台已于今年4月上线。

  上海市副市长吴清介绍说,根据博览会实施方案,上海正在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促进平台,线下平台将遴选一批优质的、具有常年展示交易功能的平台,在6天的正式展会之外,继续推进展示、交易、服务一体化,主要包括综合服务平台、跨境电商平台、专业贸易平台、国别商品中心等,让参展商、采购商在这个平台上精准对接,互利共赢,提供优质专业高效服务。他表示,希望让更多的优质的企业、优质的商品、优质的服务更加便捷地进入中国市场,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口博览会”。

  吴清介绍说,针对进博会期间将产生的巨大客流量,以及由此产生的衣食住行各方面的需求,上海市已制定了多措并举的完备的方案。他表示,要通过精益求精地提供高质量的城市保障服务,“让境内外的参展人员得到比较愉快的体验,感受到合适的温度,留下美好的记忆,希望来了就不想走,来了还想再来!”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