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南常德在沪举行经贸合作对接会

2018年07月25日 15: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5日讯(记者李治国)为进一步加强和拓展常德与长三角地区的经贸交流与产业合作,推介常德投资环境,把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资金、项目、技术引流到常德,助推“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不断深入。7月25日,2018“洽谈周”常德(上海)经贸合作对接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2018“洽谈周”期间,常德共签约投资项目共53个,总投资536.6亿元,其中工业项目42个,总投资261.2亿元;农业产业化项目2个,总投资9.2亿元;服务业项目9个,总投资266.2亿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共有5个500强项目签约,投资额182.1亿元;10个外资项目签约,投资额41.5亿元。

  活动现场,常德发布了一批重大招商项目。此次发布的项目共18个,总投资额711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0个,投资总额508亿元;农业产业化项目2个,投资总额20亿元;三产服务业项目6个,投资总额183亿元。

  现场还对“常德品牌中国品质”农产品、旅游产品进行了推介。重点推介了五大类常德优质农产品:常德香米、常德茶叶、常德茶油、常德水产、常德畜禽;重点推介常德三大精品景点:心灵的故乡——桃花源,城中大海、度假天堂——柳叶湖,城池之母、稻作之源——城头山。

  曹立军表示,常德大力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深入推进产业立市三年行动,未来将形成烟草、生物医药与健康食品、装备制造与军民融合、文旅康养4大千亿产业集群和常德经开区、常德高新区2大千亿产业园区。2017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238.1亿元,经济总量居湖南省第三位。

  常德市长曹立军说,当前,常德正处在跨越发展的黄金时期和机遇叠加期,发展前景广阔、发展商机无限,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各位投资者,更多地关注常德、支持常德、投资常德,实现共同发展、合作共赢。常德将给予优惠的政策、提供优质的服务,创造最优的环境,力争打造全国同类城市中收费项目最少、审批流程最短、服务效率最高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