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各地全力迎战台风“安比” 今日台风将进入山东境内

2018年07月23日 10:51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23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杨守华 柴安东)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昨天(22日)中午在位于上海和江苏之间的崇明岛登陆,登陆时风力达到10级。上海、江苏、浙江三省(市)共紧急转移38万多人,有4万多艘船只回港避风。

  “安比”是近70年来直接登陆上海的第三个台风,据初步统计,崇明岛有18处道路出现积水,近600棵树木倒伏,36条电路线路跳闸,一万多人用电受到影响。上海市防汛办副主任章震宇表示,电力正在恢复。

  章震宇:抢修正在进行当中。截止到下午3点,崇明已经有过半的电力得到了恢复。

  上海全面取消大型户外活动,转移安置近20万人。昨天下午约两点,“安比”的中心环流离开崇明岛,进入江苏启东境内。

  江苏省昨天累计撤退转移28000多人,回港避风船只近12000艘。

  江苏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调研员盛家宝:南通的捕捞船只全部进港避风,苏州全市有2255个工地应急停工,无锡对太湖进行了封湖。

  在江苏启东市,台风登陆后导致当地农作物直接受灾面积达5万亩,直接经济损失600万元。台风还导致沪宁、沪杭高铁全线、京沪高铁上海虹桥站到南京南站区间从昨天上午9点到下午5点的多趟列车停运。根据气象预报,台风进入江苏后将继续往西北方向移动,穿过江苏进入山东,过境之处将会带来大到暴雨。

  今天(23日),台风将继续北上进入山东境内,山东大部分地区将有明显降雨并伴有雷电、大风。山东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高留喜提醒,鲁东南地区出现地质灾害的风险较大。

  高留喜:特别是我省像枣庄、泰安、济南以东的区域,将会出现5-6级阵风7-8级的大风,像黄海中部、渤海海峡受台风影响,23至24号也会出7-8级阵风9-10级大风,需要注意防风防雨。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