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DataVisor发布季度报告提出:人工智能引领反欺诈

2018年07月18日 16: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8日讯(记者陈颐)人工智能欺诈检测公司DataVisor近日发布《2018 Q1 DataVisor全球欺诈指数报告》。报告指出,社交、电商、金融、游戏等领域都是重灾区,欺诈分子通过盗号、虚假账户注册、洗钱、虚假内容发布、欺诈交易等方式肆虐作案,损害了互联网企业和广大用户利益,也影响了平台生态和用户体验。该公司分析了全球互联网企业和金融机构中的40多亿账户活动,发现74%欺诈账户通过相对不易追踪个人信息的PC设备创建;28%的欺诈账户似乎来自较不易受怀疑的苹果系统(Mac OSX),但也可能通过转接口进行伪装;源自云服务托管中心的IP账户27%具有欺诈性;40%的欺诈账户通过谷歌、雅虎或微软等常见邮箱注册,从而伪装成正常用户。

  DataVisor CTO &联合创始人俞舫就提出:“欺诈账户愈发像正常用户”。她分析说,欺诈分子正通过产业链化运作和不断升级的欺诈技术手段伪装自己,躲避欺诈监测系统的检测,并伺机发动攻击。

  据俞舫介绍,DataVisor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反欺诈检测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独创的无监督欺诈检测算法,每小时可分析数十亿用户事件,能够提前检测新型攻击模式,提早自动发现未知的恶意欺诈行为。目前已经取得了两项技术专利,并有七项专利正在申请。

  俞舫提出,无监督欺诈检测算法的自动识别检测更为高效、安全,与传统风控模型相比优势明显,就像当年的谷歌和雅虎,在谷歌开发出优秀的自动检索技术时,雅虎仍试图继续使用人工方式,导致谷歌最终成为第一大搜索引擎。

  据介绍,DataVisor独特的检测算法是基于用户脱敏的行为数据及后期的强关联分析,前期只需针对用户资料进行特征提取、拆分观察和重新组合,再通过无监督机器学习引擎集中检测数据行为的规律性及差异性。同时,DataVisor推出了针对中小型企业的反欺诈检测产品,在帮助企业阻止线上欺诈和数据泄漏的同时,可以降低其投入和维护成本。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