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柴艳兵:我们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原奶指标远高于日欧标准

2018年07月17日 18: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片说明:第十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分论坛三——“新时代中国乳业的全面振兴”17日下午在北京举行。图为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柴艳兵发表演讲。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岩/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7日讯 第十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分论坛三——“新时代中国乳业的全面振兴”17日下午在北京举行。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柴艳兵在论坛上分享了君乐宝的质量管理经验。他说,君乐宝最近获得了国际的质量管理卓越和创新的钻石奖,也就是BID。在婴幼儿配方奶粉方面,原奶指标已经远远高于日本和欧盟标准。

  柴艳兵在演讲中说,在做好产品方面君乐宝一直坚持“质量管理5.0”模式,主要是基于风险的要求,横向是以产业链为横向的,主要是涉及到源头管理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加工、终端销售和消费者沟通这么几个方面,纵向是五个支持。他说:“质量管理5.0的模式就是三个五个一,五个一就是要形成持续改进的质量管理标准,搭建一套评价机制,就是对我们管理有效性的评价机制,当然同时我们还要培养一批专业的管理人才,当然我们还有一个一套指南,就是整个质量管理的一个指南,还有作为我们食品行业,我们有一套自己的强制性原则,也就是我们在每一个环节,必须达到的一个基本的要求。”

  柴艳兵说:“我们是采用种养加一体化的模式,加工基地采用种植、养殖、加工,种养加一体化的产业新模式,全程投资、全程管理,牧场内控原奶指标优于美国和欧盟标准,我们婴幼儿配方奶粉原奶是100%自有牧场原奶,同时我们原奶的指标是远远地高于日本和欧盟的标准。”他说,君乐宝是按照医药级GMP,做医药针剂GMP管理标准来管理婴幼儿配方奶粉,他介绍说,君乐宝所有的工厂都通过了欧盟DRC的认证,建立了严密的四重检测体系,在出厂检测方面,集团还有一个中心实验室做二次把关。

(责任编辑:苗苏)

柴艳兵:我们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原奶指标远高于日欧标准

2018-07-17 18: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