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福泉:中国人均饮奶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1/3 机遇很大

2018年07月17日 18: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片说明:第十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分论坛三——“新时代中国乳业的全面振兴”17日下午在北京举行。图为伊利集团副总裁陈福泉发表演讲。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岩/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7日讯 第十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分论坛三——“新时代中国乳业的全面振兴”17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中国乳品巨头伊利集团副总裁陈福泉在论坛上发表演讲说,过去十年中国乳品行业取得了巨大成绩,目前生鲜乳产量已经居于世界第三位。但是目前中国人均饮奶量并不大,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更远,目前意大利人均年饮奶量高达120公斤,而中国则仅为36公斤。他说,巨大的差距意味着巨大的增长空间。

  陈福泉在演讲中介绍了伊利管控品质的理念和经验。他说:“在我们看来,品质应该成为做好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做大做强中国乳液的核心关键,尤其乳品行业必须将品质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赢得消费者的信赖,才能够振兴中国乳业,我们把这个品质分四个方面,人品、产品、品牌、品质生活。”

  陈福泉说,首先要德,全体员工要有道德感。其次是人才,要有技术。他说,“伊利即品质”的核心内容是百分之百地用心,百分之百地安全,百分之百的健康。第三就是“视品质如生命”,人人都是品质的创造者,在这些核心价值的支撑下,伊利成为既符合2008年奥运会,也符合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健康食品企业,也符合世博标准的乳品企业。 第四,品质生活是终极目标。他说:“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有一个好的产品,而好的产品则是为了让广大消费者过上有品质的生活。”

(责任编辑:苗苏)

陈福泉:中国人均饮奶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1/3 机遇很大

2018-07-17 18: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