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姜毓君:中国婴儿奶粉合格率99.5% 对不安全零容忍

2018年07月17日 17: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片说明:第十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分论坛三——“新时代中国乳业的全面振兴”17日下午在北京举行。图为东北农业大学乳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姜毓君发表演讲。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岩/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7日讯 第十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分论坛三——“新时代中国乳业的全面振兴”17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东北农业大学乳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姜毓君在论坛上发表演讲说,目前中国婴儿奶粉合格率已经高达99.5%,但是我们希望能是100%。他说,对于不安全事件我们可以零容忍,但是乳品跟其他食品一样,毕竟也是工业化的产品,很难做到零缺陷。

  姜毓君在演讲中说,目前中国乳品行业装备水平是居于世界前列的,尤其是在婴儿配方乳粉生产方面,中国企业的装备水平已经居于世界前列。他说,事实上,整个中国乳品行业的的装备水平也都处在世界前列。他说:“可以说目前全球最先进的婴儿乳粉生产设备全在中国,哪个新,哪个贵,我们几乎,当然不是每个工厂,在中国都能找到它的影子。”

  姜毓君说,在乳品检验设备方面中国也处在世界领先水平。他说:“无论是乳制品还是婴儿配方奶粉,全部项目检验设备我们都具备。”不过,姜毓君也指出,目前国内乳品行业整体研发创新能力还不足。他建议整合科研院所、高校力量、建立创新联合体。“因为企业是面对市场,这点必然是创新主体,企业自身研发能力有限,你也没必要养很多研发人员,尤其对我们很多企业来讲,像君乐宝研发力量很强,像我们伊利各个企业等等,不见得各个专业的人都要养。”他说:“我们可以不可以建立这么一个,联合研发中心或者联合研究实验室之类的创新联合体。”

(责任编辑:苗苏)

姜毓君:中国婴儿奶粉合格率99.5% 对不安全零容忍

2018-07-17 17: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