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最新!最高法与民航铁路实现失信名单共享

2018年07月13日 17: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3日讯 (记者 顾阳)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最高人民法院、民航局和铁路总公司联合印发通知,就落实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民用航空器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通知明确,人民法院制作的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决定书和限制消费令,由人民法院院长签发,自作出之日起生效。生效后,最高人民法院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限制消费措施名单推送给民航局和铁路总公司,民航局和铁路总公司收到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限制消费措施名单后,即按名单执行惩戒措施。

  法人、公民或其他组织对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有异议的,应当向执行法院提出书面纠正申请,执行法院应当自收到书面纠正申请之日起十五日内审查,理由成立的,应当在三个工作日内纠正。复议期间,不停止原决定的执行。法人、公民或其他组织对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有异议的,参照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异议处理方式执行。

  对于何时删除失信信息和限制消费信息,通知要求,民航局和铁路总公司收到最高人民法院删除失信信息和限制消费信息的名单后,即按名单解除惩戒措施。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