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非公党建为发展注入红色新动能

2018年07月10日 14:4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泉州7月10日消息(记者洪波 张子亚 冯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柒牌党员示范车间里,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定制西装。据柒牌公司党委书记周利介绍,2008年北京奥运会升旗手、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官方指定服装都产自这个车间。

  周利:我们服装,有逐年呈增长趋势,其实我们党员、我们组织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党建就是生产力,而且是核心竞争力。

  十六年来,晋江一直在探索如何把党建融入非公企业的生产经营与文化塑造中,发挥好党务人才的中坚力量和在创新转型中的带头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前年,优兰发集团年轻的党员技术骨干赖代钾主动承担了防油食品级包装纸项目的研发。如今样纸已经试验出来,投入市场后,预计每年可为企业带来2000万元以上的效益。

  集团党委书记甘木林:党员研发中心研究出的成果,占到公司总创新成果的95%以上。一年为企业带来的经济效益可以是按亿计算的。

  此外,晋江还在福建率先提出“区域化党建联盟”建设思路。

  晋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企业党工委书记庄东航:晋江企业是分布很广,划成十个片区,以强带弱,那么就抓到了200家,200多家再辐射周边,就有链式反应的感觉。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晋江的非公党组织从最初的300多个发展到1200多个,在晋江的5万多家民营企业里,党组织增强了企业发展壮大的内生动力,也进而推动了晋江整体经济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