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技部:论文外语不再作为职称评审限制条件

2018年07月06日 10:12   来源:央广网   

  科技部:论文外语不再作为职称评审限制条件

  央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科技部日前就《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内容做出说明表示,论文发表不再作为对应用型人才评价的限定性条件。2018-07-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意见》提出,按照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方向要求,分类完善职称评价标准,不将论文、外语、专利、计算机水平作为应用型人才、基层一线人才职称评审的限制性条件。

  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贺德方:过去,大家可能都有体会,不管什么样的人才,没有什么样的文章就不能评,这次明确它是参考指标,不是限定性指标。

  《意见》要求落实职称评审权限下放改革措施,支持符合条件的高校、科研院所、医院、大型企业等单位自主开展职称评审。选择部分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试点开展临床医生科研评价改革工作。不简单以学术头衔、人才称号确定薪酬待遇、配置学术资源。贺德方表示,科技部将会同有关部门集中清理评价中的简单数量化问题。

  贺德方:克服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唯项目、唯经费,要加快建立以创新质量和实际贡献为导向的绩效评价,有助于扭转少数科技人员急功近利、作风浮躁的问题。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