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助推西部经济发展

2018年07月04日 14: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4日讯(记者李琛奇、通讯员强科)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获悉,截至6月30日,该集团公司已发送旅客2891.92万人次,同比增长35.9%,增幅位居全国铁路第一,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积极探索铁路客运提质的新思路、新方法,出台了“旅游版列车运行图”,常态化开行了“环西部火车游”专列,加速了“人流、物流、资金流”的快速流动,让人民群众享受了到更加美好的旅行体验。

  兰州局集团公司借助甘肃省“旅游强省”战略、发展全域旅游的有利时机,适时召开了“铁路客运提质跨局合作暨环西部游”主题推介会,与全路17家铁路旅行社联盟成员进行“环西部火车游”产品跨路局集团公司合作,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17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开进甘肃旅游专列76列。同时,推出夕阳红老年旅游专列、中小学生“研学专列”等特色旅游产品,并与多家旅行社建立“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旅游联盟,促进了西部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还注重发挥宝兰高铁的辐射、带动作用,深度开发沿线站车商业,推行“高铁+”经营服务,打造高铁网与互联网“双网旅行生活”。同时,进一步加强南向通道合作,通过优化运输组织,加开列车、开行国际货运班列,更好地发挥了兰渝铁路在沿线扶贫攻坚中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