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长国际与嘀嘀携手合作 挖掘出行市场新机遇

2018年06月26日 20: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月26日,首长国际(00697.HK)发布公告,为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使用及配套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公司与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嘀嘀公司”)拟进行战略合作,促进双方在出行领域上的优势互补和技术融合。

  双方在出行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停车设施投资与运营是首长国际主营业务之一,优化城市静态交通、助力城市更新升级是公司的业务目标;战略合作方嘀嘀公司所属的滴滴出行,是全球领先的一站式移动出行平台,正以人工智能技术支持城市建立智能交通解决方案。

  公告中提到,双方将积极开展基于停车场的充电桩/站投建和运营、信息技术融合等业务合作,发挥首长国际线下停车场资源和“嘀嘀公司”线上资源优势,在围绕停车场业务场景的智慧平台、共享停车、新能源推广、汽车服务等方面开展业务合作,积极推动线下充电网、车辆网、互联网的三网融合,依托各自在产品、技术、市场、品牌、服务等方面的强大优势,打造让客户满意、政府放心的一站式多元化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络和汽车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