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冬运中心综合训练馆“破茧而出”

2018年06月26日 13: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前,由中建二局三公司承建的2022年冬奥会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项目完成正负零节点施工,项目整体冲出地面,现场部分区域已经施工至地上一层。

  (项目出正负零图)

  该项目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4号,是北京市内第一批立项动工的冬奥会新建场馆,总建筑面积3.32万平方米。项目造型优美,从高空看为一个冰壶的横剖面,从侧面看则是一道道短道速滑的“冰痕”,被称为“冰坛”。

  为了给运动员提供专业训练场地,冰场建设严格按照专业冰场体育赛事级标准打造。场馆湿度、冰面温度在零下5℃左右等要求极其严格,对冷凝热回收系统等专业分包设计、统筹、管理要求极高。其中,场馆一层冰场将成为我国第一块奥运标准冰壶训练场地。

  该场馆建成后将承担我国2022年冬奥会的冰壶、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球等多个项目的训练、竞赛及管理工作。奥运赛后,“冰坛”将继续作为国家队的训练场馆,同时还将成为推广普及冰上运动的共享设施。(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孙昌岳)

  (项目效果图)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