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港青年首入中科院实习

2018年06月24日 06:22   来源:经济日报   

  图为来自香港的青年学生和内地学生在启动仪式现场自拍留影。

(新华社发)

  经济日报讯 记者沈慧报道:“中国科学院—香港青年实习计划”启动仪式日前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举行,这是香港青年首次走入中科院这一国家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实习。实习计划将持续6周,中科院自动化所、中科院计算所和中科院软件所组成了18人的导师队伍,形成了涵盖实践、讲座、拓展、参观等四方面内容的实习课程体系,将为22名香港大学生提供实习指导。

  香港青年实习计划是由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在去年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针对香港大学生推出的暑期实习计划。2018年,实习计划分别以中科院、北京故宫、四川卧龙、甘肃敦煌为目的地,提供实习岗位近60个,其中中科院的实习岗位为22个。本次活动旨在为香港大学生提供零距离接触最前沿智能科学的机会,培养他们的科学探索精神,了解国家智能科学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进一步加深对我国科技发展的理解和认识。

  中科院副院长李树深表示,此次香港青年实习计划既是加强院港科技人才交流合作的具体内容,也是中科院支持香港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深化院港科技合作具有重要意义。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勉励香港青年在此实习期间要把握机遇、努力学习。

  据了解,该活动将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的科研优势,不断深化内地与香港的科技合作,为香港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支撑。“中国科学院—香港青年实习计划”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和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共同组织实施,并由中科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科普联盟承办。

(责任编辑:王炬鹏)